又是一年春来到 江科大2021年春学期顺利开学秩序井然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3 投稿时间: 点击量:3020

又是一年春来到,书香笑语满校园。从2月26日开始,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春学期第一批错峰返校学生陆续报到,学校也于3月1日进入在线授课模式。返校师生朝气蓬勃,学校教学井然有序。开课首日所有课程均准时准点上课,任课老师熟练运用多种在线教学平台,师生课堂讨论热烈。

汤校长查看学生核酸检测现场.jpg

返校报到须知.jpg

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学校返校工作安排,江苏科技大学本学期学生分三个批次返校。其中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于2月26-28日返校,省内学生于3月3-4日返校,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地区学生于3月6-7日返校。

长山校区学生返校报到点.jpg

返校报到检查.jpg

口罩虽然遮住了同学们的面容,但挡不住大家返回校园的激动与喜悦。第一批返校学生经体温检测后,有序通过校门口学生专用通道依次刷脸进入校园,然后由值班老师核验“苏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预约码”,整个返校报到流程有条不紊,规范严谨。“又回到久违的校园,真的很开心!”2019级电信学院学生华贵林办理完报到手续后激动表示,“从进校门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的检查,再到隔离区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都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抗疫的坚定信心。”2020级深蓝学院学生李琦说:“学校通过QQ、微信等手段,向我们宣传返校须知,回校前我还有些担心疫情,回校后发现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周到,让我们放心、安心。”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带队检查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并到各报到点、学生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宿舍等看望返校学生。

学生正在进行核酸检测.jpg

核酸检测.jpg

学生进入宿舍.jpg

江苏科技大学高度重视返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周南平校长主持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人事处、学生处、研工部、深蓝学院、海外学院、保卫处、信息化办、体育学院等多部门分工协作,完成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摸底排查工作以及长山校区和梦溪校区两个检测采样场地的准备工作。在丹徒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京口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全力支持下,分别在长山校区文体中心、梦溪校区体育馆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2月25日下午开始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分批次至3月7日完成11000名14天内从省外返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同时全力做好返校学生接站、报到、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后将严格执行学校校园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出校。

此前,学校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时间和工作要求做了总体部署。积极与中国大学MOOC、超星泛雅等平台联系沟通,统一完成注册,并组织教师参加在线培训,建立“在线教学交流”技术交流群,方便教师进行技术交流研讨。校院两级督导组专家进行在线教学督查,并收集各学院反馈信息。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有条不紊进行线上教学准备。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选课人数和自身网络教学能力,合理选择网上教学或学习指导的方式,认真准备,积极参加线上教学培训和线上教学研讨,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2.jpg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