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全媒体:新学期第一会!江科大全员谋划“十四五”精彩开局

作者:谢凌燕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544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谢凌雁 记者 曹德伟)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元宵佳节刚过,江苏科技大学就开启了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大幕:全员研讨2021年12项重点工作和54项年度目标任务、确定2021年为治理效能提升年、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2月27日,江苏科技大学两千教职工同赴“春天的约会”,在长山校区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听取报告、分组交流、建言献策,展示出精神焕发激情昂扬的主人翁风采。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迎风而上,逆势攀高,顺利实现新校区搬迁启用,实现“十三五”发展胜利收官,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广大师生员工共克时艰,团结拼搏,在疫情防控、新校区搬迁启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线同步作战,凝聚力、战斗力空前高涨,充分展现了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展现了江科大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豪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激情,同舟共济、团结一致的真情。

2021年是江苏科技大学的治理效能提升年,是学校管理的提升年。工作导向是“实施高效能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学校进位争先。”学校确定了12项年度重点工作和54项年度目标任务。其中,12项重点工作包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苏州理工学院转设、高校园区职工住房解决方案以及相应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与方案、新增博士点、第五轮学科评估、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2022-2024年聘期岗位聘任方案制定、落实省部共建协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提升治理效能”方案制定与落实等。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强调,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与“势”。要从省、市、行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读出国家、地方在做什么,产业在发展什么,找出学校、学院以及科研单位努力的方向,引领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定位和改革方向。要把国家、地方、产业和学校的发展态势分析清楚,更好谋划“十四五”,更好布局2021年工作,真正践行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他号召号召全体教职工,激发潜力潜能,奋力担当作为,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指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是每一个江科大人的责任,要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是空头口号,需要秉持“三牛”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实实在在干出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领导干部是关键,要带头作为、肩上有责、胸中有数、手上有招,要超前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学校将继续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更好的环境氛围和条件平台,用事业留住人,用待遇激励人,用感情凝聚人。

当天下午第二阶段的分组讨论中,全体教职工认真交流研讨书记和校长报告、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学校党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2021年部门主要目标及主要任务等,围绕提振“精气神”、增强特色发展的自信,紧扣学校中心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等提建设性意见。机关、教辅、科研单位等部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各学院以学院领导、教授、三办主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等成员为主进行分组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联系学院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新校区新起点上,明确目标和任务、找准路径和方法,以为民服务孺子牛的俯首之态、以创新发展拓荒牛的拓荒之劲,以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奉献之心,做好2021年工作,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现代快报全媒体 2021-03-01

 http://www.xdkb.net/p1/159850.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