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春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顺利报到

作者:徐代勋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3-02 投稿时间:2021-03-02 点击量:315

二月的镇江春寒料峭,万物复苏。自2月26日起,我校学生正式分批次、错峰返校。学校秩序井然,蓬勃朝气伴随着返校同学的平安归来充满了整个校园。

2月2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学生处处长蒋春雷,研工部部长祁凯,团委书记薛泉祥,学生处副处长徐晶一行来到长山校区北门报到点,检查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并到南门报到点、学生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宿舍等检查指导,看望学生。

口罩虽然遮住了同学们的面容,但挡不住大家返回校园的激动与喜悦。第一批返校的学生经体温检测后,有序通过校门口学生专用通道依次刷脸进入校园,然后由值班老师核验“苏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预约码”,整个返校报到流程有条不紊,规范严谨。

“今天又回到久违的校园,真的很开心!”,2019级电信学院学生华贵林在办理完报到手续后激动的说道,“从进校门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的检查,再到隔离区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都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抗疫的坚定信心,看着外面温暖的阳光,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胜利的号角”。2020级深蓝学院学生李琦说:“学校通过QQ、微信等手段,向我们宣传返校须知,回校前我还有些担心疫情,回校后发现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周到,让我们放心、安心。”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学校返校工作安排,本学期学生分三个批次返校。其中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于2月26-28日返校,省内学生于3月3-4日返校,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地区学生于3月6-7日返校。

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学校提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摸排,并多次组织校办、学生处、研工部、保卫处、团委、后勤集团等部门开展专题研讨,根据学生的健康状态、返校前14天内的行程动态制定了细致完善的春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方案,对学生返校前的准备材料、返校流程办理和返校途中个人防疫要求进行了明确要求。同时全力做好返校学生接站、报到、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后将严格执行学校校园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出校。

汤校长查看学生核酸检测现场.jpg

返校报到须知.jpg

长山校区学生返校报到点.jpg

返校报到检查.jpg

学生正在进行核酸检测.jpg

核酸检测.jpg学生进入宿舍.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