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携手并肩 以高质量工作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5247

“只要全体师生不懈努力,江科大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2月27日下午,各部门各学院分组研讨学校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大家强烈感受到学校进位争先、锐意进取的决心和勇气,表示要以高质量工作高水平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宏伟发展愿景。

在船海学院专题讨论中,老师们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及难点问题展开热烈交流,表示要认真总结经验、奋力争先。嵇春艳副校长参加研讨,要求学院重点加强专业博士点建设,积极培育并申报国家教育成果奖、国家一流专业,为人才培养搭建更好、更高的平台。

机械学院通过学习凝聚共识,明确发展方向。与会教师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主动承担责任,努力工作,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同频共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对学校绩效分配制度改革、职称制度改革等进行了补充说明,要求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能动学院参加研讨人员一致赞同葛书记、周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新能源系主任肖蓓蓓说,在崭新的2021年,专业建设方面要谋划精品课程的建设,为未来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人工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敏俊说,要继续坚守初心,发扬“船魂”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绩效管理调动积极性,构建教师、学院和学校发展的同心圆。

电信学院充分结合当前学校进位争先、学院转型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俞孟蕻副校长参加讨论,指出2021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紧抓落实,进位争先。

齐心协力谋发展,携手并肩奔未来。材料学院与会教师在一流专业申报、科研工作、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各抒己见,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参加研讨,鼓励大家在进位争先过程中不畏困难,敢于变“不可能”为“可能”;要转变思想、补齐短板、谋划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管学院参加分组讨论的同志表示,要凝心聚力、坚持不懈,发挥团队力量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在学科进位争先、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及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和科技进步奖申报、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和提高社会美誉度争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校党委葛世伦书记参加讨论,指出新的一年要有所追求,拧成一股绳,集全校之力,为进位争先和国内高水平造船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计算机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展开讨论。校长周南平出席讨论会,期望学院能够新的一年里,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谋发展,积极调动老师的积极性,使学院发展更快、更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土建学院围绕葛书记、周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表示要继续努力、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再创佳绩。汤建副校长参加研讨,指出要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要高起点谋划“十四五”,要重视学院的团队建设,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办大事。

蚕研所、生技学院围绕学校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结合院所实际展开激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纪委书记郑培钢参加讨论,要求发挥好优势特色,团结一心、扎扎实实,领导干部带头干,教师职工竭尽全力干,争取更多资源,产出更多成绩。

环化学院表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登高望远、谋篇布局,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谋划好“十四五”开篇。副校长王加友参加讨论,提出要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长远发展上多思考,坚持布局现在、引领未来,加强内涵建设。

粮食学院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讨论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及主要任务。副校长汤建要求大家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科学谋划,为粮食学院的后续发展贡献力量。

理学院认为作为学校基础学院,在新的学年、新的校区,要以新的姿态去发展。参会人员针对学校及学院面临的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周南平校长要求理学院在新的一年明确目标,多调研多学习,抓住错位竞争的机遇,为实现目标寻找路径,力争突破,为学校进位争先努力拼搏。

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梳理了葛世伦书记和周南平校长讲话中与学院发展相关的信息和内容,表示全院上下要奋发有为,营造积极和谐的氛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外国语学院新篇章。副校长汤建参加讨论,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家”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氛围,齐心协力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高效讨论了大会相关文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李西杰说:“新的一年要结合专题化网络直播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形式,通盘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实现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副校长谈镇参加研讨,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提供的建设性意见,鼓励学院要抓住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黄金时期,创造更美好的成绩。

人文社科学院对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的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谈镇副校长参加研讨。公管政行支部书记赵丽娜说,听了报告同时感到信心和压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作用,在学院的建设中根据学校发展目标做出正确引导,力争在专业方面有所突破。

体育学院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客观中肯,对2021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精准,表示要在科研、学科建设方面奋起直追,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副校长嵇春艳要求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当前发展环境,学科建设做到有的放矢,明确外部需求,充分挖掘内部潜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工作报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提振士气。要通过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办学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培养质量,把继续教育各个业务板块继续做大做强。

海装院直属党支部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会议精神,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海装院建设发表了看法。俞孟蕻副校长要求围绕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今年每个节点的工作,努力推动海装院高质量发展。

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党支部与会人员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学校在202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要把职业当作事业,通过个人的奋斗促进集体的发展,通过集体的发展提升个人的幸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校党委常委刘新波提出要敬畏岗位,感恩学校,以优秀的能力,宏大的格局和时代的担当,不断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赞同书记、校长工作报告,并对“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党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恒川表示,组织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接续启动三级党组织“固本强基”计划,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基层组织治理能力,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进位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宣传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了联合研讨,着重围绕“扩规模、转类型、高质量、高增速”深入学习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校党委常委周春燕说,要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宣传思想工作要入心、入脑;思想教育要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感受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努力将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一致认为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清晰、文风亲民,实事求是、立足长远、振奋人心。支部党员就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实践,认真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学生处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既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又系统谋划了2021年工作,成绩提振精神、鼓舞人心,计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2021年学生处将始终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结合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效能。

工会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讨论时表示,报告用数据说话,内容饱满,看到学校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非常欣喜。大家对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讨论了相关工作情况和工作要点。

人文社科处、深蓝研究院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了热烈研讨,认为2021年的重点工作十分明晰具体,格局大,站位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进幸福校园建设,如何为学校更好地凝心聚力谋发展献言献策。

对外合作处、校友会、基金会支部和评估处支部讨论时表示,报告路径清晰,提振精气神。大家结合报告内容及部门本职工作各抒己见,主动献言献策,表示将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努力奋斗,增添光彩。

总师办、财务处、招标办全体人员认真讨论了学校重点工作,一致同意学校的报告。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加强学校预算及资金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加快数据共享共融,财务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进行工作部署。

信息化办全体人员纷纷发表感想。信息化办将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学校学科建设、科研、治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努力把我校建成省内一流智慧校园,真正实现让“让数据多沟通、师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融合、部门少审核”“数据多呈现、师生少填表”。

国资处全体人员一致认为,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管理效能;要结合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制定国资处的重点工作,积极为学校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做好服务及条件保障工作。


图书馆全体党支部成员表示,将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打造创新亮点工程,不断提升服务科学、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进位争先出力。

期刊社全体人员讨论时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学科、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能力,为学校进位争先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工作报告谈了本部门2021年的工作思路。按照“四化后勤”发展理念,深化后勤内涵建设,“以师生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后勤保障能力和经营实力,为学校进位争先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资产经营公司全体人员一致表示,立足当前,突出维护安全稳定、强化意识形态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放眼长远,积极按照书记、校长的部署抓担当、抓机遇、抓作为、抓落实,深入推进高校企业改革,更加紧密对接产学研用要求,努力为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