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韩思格 刘萧豪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24 投稿时间: 点击量: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组建“回望百年来路”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实地参观王尽美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以及组织线上分享会,以青年之视角,讲述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探寻建党百年的永恒记忆,传承接续奋斗的伟大精神。

回望起点:参观建党先驱王尽美纪念馆

团队成员徐佳鑫于2月17日参观建党先驱王尽美纪念馆。纪念馆一楼设一厅四室,立有王尽美烈士雕像,展馆通过史料、图片、遗物等展现了王尽美烈士的生平事迹、参与革命斗争的光辉生涯和丰功伟绩。王尽美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是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将27岁年轻而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

1613980684905805.png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王尽美纪念馆

回望成就: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

团队成员房雨晴于2月20日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于2019年2月开馆,是南京市第一座为展示大桥历史背景及文物资料而专门修建的纪念馆。南京长江大桥是万里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和建造的公铁两用桥。它的建成开创了中国“自力更生”建设大型桥梁的新纪元,被看作是“自力更生的典范”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称之为“争气桥”。

1613980696915489.png

图为团队成员参观长江大桥纪念馆

传承接续:组织“让历史告诉未来”线上分享会

团队成员分工协作沿着建党百年时间回溯,搜集历史史料,呈现建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事件、不朽人物以及伟大成就,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团队成员以十年为单位,收集了“共产党创立”、“国旗的诞生”、“南京长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瞬间,形成主题调研报告,通过团支部组织“让历史告诉未来”线上分享会,在团员青年中宣传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1613980746527016.png

图为团队成员线上搜索资料

1613980768622329.png

图为团队成员组织线上分享会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长河中不断刻印下不朽的坐标,青年大学生必将接过不断前行的薪火,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矢志艰苦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