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潮》杂志社来我校调研“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

作者:李柏芳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2-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789

2021年2月23日上午,《银潮》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张永胜、记者刘惠娟在镇江市委老干部局作用发挥处常晓辉科长陪同下,来我校调研20年“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关工委副秘书长潘晓东、校医院院长罗文虎、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石大庆、退休人员代表李爱民和离退处工作人员李柏芳参加会议,调研会在镇江市委老干部局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

会上,《银潮》杂志社编辑部张主任开门见山地说明本次调研活动的主题:充分挖掘20年来我校举行“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并高度赞扬了我校二十年如一日,坚持百名教授三下乡,服务老区广大群众的崇高善举和对老区人民无私的热爱和真情的关怀。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贻森介绍了“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20年来开展情况和20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20次活动在不同时代要求下存在的不同利弊,阐明了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 他特别讲述了科技扶贫、脱贫攻坚潘一乐教授的动人事迹。

潘晓东重点讲述文化下乡的意义以及各种文艺节目排练的酸甜苦辣。有带病积极参加排演的卢仙兰,有因喉癌不能发声、坚持19年参加活动的书法老人蒋安庆,还有在校贫困受资助的大学生积极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馈留守儿童的邓国文。

满头银发、剪纸高手李爱民老人生动讲述了她参加“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教大学生村官剪“囍”字的感人故事,以及一次次教小学生剪“鸡、鸭、牛、羊”等各种图案的生动场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她积极开办了有10多名学校退休教职工参加的剪纸手工艺术班,不计报酬,无私奉献。

校医院院长罗文虎称道: 目前我还是在职人员没退休,一次次带领医疗队下乡,帮助老区广大群众,也是我志愿的。我们的宗旨是:解老区群众之急,急老区群众之需。20年“百名教授老区行”活动医疗咨询一直受广大群众欢迎,从普通咨询、现场答疑、测血压再至测血糖,医疗服务的内涵不断在扩大。目前根据群众需求直接送药上门,实实在在地帮助老区群众。

涓涓细流将汇成大海,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们二十年如一日的点点滴滴,终将汇成大爱无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