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江苏科技大学开展“启航新程观变迁,深入乡村看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21-02-17 投稿时间: 点击量:750

中国青年网镇江2月8日电(通讯员 张冬冬 石玉成谢艺璇)为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2月7日,江苏科技大学组织部分就地过年大学生组成“深入乡村看振兴”寒假社会实践团,前往镇江市丹徒区世业洲进行实地调研,感受城乡变迁,切实体会脱贫成效。

实践团队员们观看世业洲地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石玉成摄

上午,实践团来到世业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考察时的足迹,先后前往世业镇卫生院、四季春农业园和永茂圩自然村等地进行走访调研。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是2014年12月13日总书记在考察世业镇卫生院时强调指出的,也是作为工作宗旨展示在卫生院大厅墙上的标语。讲解员向实践队员们介绍到,如今的世业镇卫生院已经能满足居民“小病不出岛,大病有依靠”的基本需求,城市的医疗卫生资源正在进一步下沉,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病有所依”的民生承诺,用“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实践团队员们品尝成熟草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石玉成摄

迎着暖阳,实践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到四季春农业园。还未进农业大棚,队员们便已被种植基地外的草莓地标吸引。务农之本,国之大纲。沿着总书记当年的足迹,实践队员们走进大棚,品尝着新鲜多汁的草莓,切实感受到“现代高效农业是农民致富的好路子”。

随后,实践团来到永茂圩自然村。“总书记当时就是站在这里同我们亲切交谈的”,洪家勇老人指着一块块地砖向队员们讲述着当时的情景,那锅里冒着热气的红烧肉、整齐晾晒的萝卜干、冷藏储存的菱角、玉米仿佛出现在实践队员们眼前。

实践团队员们听老人讲述生活变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石玉成摄

下午,实践团深入先锋村村户,望着白墙黛瓦、树木成荫、麦苗青青的田园村庄,实践团队员们更能够理解总书记所说“现在你们的生活环境比这画更漂亮”。

一路向前,队员们到达世业镇卫星村。讲解员向实践团队员们逐一介绍由农业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加工生产出的大米、玉米等农作物。结合当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方式,将品质优良的科技产出农作物销往全国各地。

工作人员向实践团队员们介绍农业孵化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佘顾雨摄

经过一天的走访调研,实践团队员们深入乡村,切身体会到高效农业、科技助农的重要性,感受到乡村沃土间的独特风景。队员郑天泽表示:“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作为青年学生,或许我们尚且能力有限,但依然会尽自己所能,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在实践中进步,为把乡村振兴的蓝图变为现实贡献青春力量。”

终日乾乾,孜孜以求;浪潮激越,奋楫争先。宛如一艘小船的世业洲在祖国变迁的潮流中奋力前进,以民生为本,努力绘就最美“一枝一叶”。作为青年一代,更应深入乡村,践行“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重要思想,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祖国建设,让青春梦想在田野间。

中国青年网2021/02/08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817472&app_version=1.3.0&sid=757118&time=1613458202&signature=WnG63ezAQDowMB0vlYg4kbBl0HZLQ91L8KN5yR9XpjPOxrbdE2&sign=178814feaa8551b7bf339ea61656d61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