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江苏科技大学留学生喜迎中国新年

作者:徐琇佳、赵海晓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海外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投稿时间: 点击量:435

交汇点讯 碧树红楼相辉映,黄牛骏马共迎春,随着农历牛年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内也处处迸发着春的气息,19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将在学校度过一个难忘的中国新年。

对于来自喀麦隆的2018级本科生Donfack来说,今年已经是他在中国的第三个年头了,虽然和家人远隔万里,但小伙子却从未感到孤单,尤其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的这一年多以来,Donfack见证了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果断和高效,亲历了江苏科技大学对海外留学生的关怀与照顾,他和其他留学生都对此心怀感恩,对中国和江苏科技大学的感情也愈发深厚,江科大就是他的第二个家。

考虑到镇江冬季潮湿寒冷,为了让留学生们安心过冬,海外教育学院早早采购了暖贴、热水袋等保暖用品,温暖着每一位留学生的心。

寒假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海外教育学院的辅导员们在每周定时下宿舍看望留学生,深入贯彻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外,还积极指导留学生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

在农历小年来临之际,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新年民俗,留学生亲手写“福”字,贴春联,宿舍区充满了浓厚的年味。

春节前夕,校领导和海外教育学院领导也来到留学生宿舍慰问同学们,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礼品,师生们欢声笑语话新年,其乐融融喜迎春。

通讯员 徐琇佳、赵海晓

交汇点 2021-02-09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tnUc1OktLLpaWwsF/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