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办“挑战杯”项目线上推进会

作者:刘星余 喻永光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7 投稿时间:2021-02-07 点击量:417

2021年是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决赛之年,今年省赛和国赛的申报相比往年有了大幅提前。为贯彻落实学校团委关于在假期进一步做好“挑战杯”工作的会议精神,2月5日下午两点,环化学院在线召开在研项目推进会,四个项目的负责学生及指导老师参加,学院副院长唐盛及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三等奖项目指导老师丹媛媛作为评审专家,会议由团委喻永光老师主持。

各项目组利用PPT,就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优势及核心成果等进行汇报。针对项目《船舶及海上平台用灭火剂全氟酮》,丹媛媛老师提出应将专利等成果形成体系,重点体现出与同类型公司相比的先进性及创新性;就《基于有效组分回收的机械加工乳化废液处理装置》,唐盛老师提出开具权威检测中心或第三方的检测报告会更有说服力;针对《具有良好光学性能的纳米ATO透明隔热涂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丹媛媛老师认为项目的实用性及应用市场前景较好,但应明确ATO合成过程中的创新性;针对《基于海水镁源的船舶生活污水氮磷回收及处理一体化工艺》,丹媛媛老师提出在体现自身工艺先进性的同时,应多与传统工艺进行对比,凸显优势。

推进会上,两位评委老师和各项目指导老师频繁互动,对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后续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升了申报书的文本和答辩PPT的质量,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重点。最后,唐盛副院长要求各项目组加大推进力度,并按照校团委的要求每周汇报一次项目进展情况,遇到困难及时沟通,若疫情防控允许,希望各项目组学生能提前到校做实验,争取在今年的“挑战杯”赛事上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