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微视频“脱贫攻坚、奋斗有我”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

作者:周宏月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1-29 投稿时间:2021-01-29 点击量:444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印发《关于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由我校关工委报送的微视频“脱贫攻坚、奋斗有我”获评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立志成才报国的主题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文件精神,校关工委在2020年把“读懂中国”活动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的“小康大美”和“小康之路”读书、征文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和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尤其是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指导教师潘一乐教授不顾年事已高,跨越千里分赴广西、内蒙等贫困山区,以实际行动帮扶脱贫,受到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为宣传潘老的先进事迹,更好的引导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以身边“五老为榜样,为学校“进位争先“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认真学习,拼搏奋斗,作出更大贡献,校关工委在环化学院、生技学院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环化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喻永光同志帮助下,制作了“脱贫攻坚、奋斗有我——记江苏科技大学老教授潘一乐”微视频,视频在二级学院青年师生中播放后,反响热烈。经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推荐,报送教育部关工委评审。

    据悉,校关工委将在下学期开学后,通过各种途径广泛播放“脱贫攻坚、奋斗有我”微视频,进一步扩大活动受益面和影响力。并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组织开展好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将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加强“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江苏科技大学关工委独特厚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