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3010     发布日期:2022-02-15     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各单位:

按照《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23 号)、《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近期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校防组〔20224 号)工作要求,在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和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根据苏州等地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省外学生于219日报到,省内学生于220日报到,如因购票困难、车次不足等特殊原因,可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调整返校日期,并及时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备。教职工于218日正式上班。开学返校前师生员工应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等健康监测和行程记录并及时报告所在单位。

二、镇江校区师生员工返校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2.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自该县(市、区)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方可申请返校,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地区,但处于设区市的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教职工返校前需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接受居家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

3.开学返校前14 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131日以后有苏州市高新区(虎丘区)、相城区、昆山市、常熟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 213日以后有苏州市太仓市、张家港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需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入境教职工或教职工有家属从境外返回的,执行属地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措施。

5.师生员工旅途中应准备好口罩、手套、消毒剂等必需的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中途停靠。妥善保管好车票、机票、船票等行程信息,以便疫情防控需要时查询和追溯。途中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控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本单位。

6.返校后的师生员工严格控制活动范围,尽量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

7.因出行管控、体温检测异常、隔离观察以及患病入院诊治等情况而需要延期返校的教职工,须按学校请休假管理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三、张家港校区师生员工返校要求及具体安排,由张家港校区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四、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学校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校于216-23日在长山校区图书馆配楼大厅安排校内核酸集中采样,于216-22日在梦溪校区体育馆安排校内核酸集中采样。全员核酸检测由后勤管理处牵头,人事处负责通知教职工,学生工作部门负责通知学生,其他人员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通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的师生,在参加完全员核酸检测后,应按照要求开展后续轮次的核酸检测。教职工原则上应于217日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五、镇江校区于221日开始线上教学,各教学单位和相关任课教师应科学拟定新学期前两周的线上教学计划,待疫情稳定后转入线下教学。相关教学工作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通知。张家港校区开学初教学安排等相关工作由张家港校区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六、请各单位于2022218日上午11:00前,统计好本单位教职工返校情况,并报人事处汇总,联系电话:84401036

七、其他未尽事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或属地最新规定执行。

 

江苏科技大学

202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