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公示公告
人文社科处:(时间节点:2020年3月27日)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的通知
点击数:856     发布日期:2020-02-21     发布部门:人文社科处

各有关学院、部门:

按照《关于申报2020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的通知》(镇社科字〔20202号)要求,市社科联(院)将开展2020年度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围绕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重点关注与研究我市深化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推进新时期镇江改革与发展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现实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措施,为党委政府决科学策提供咨询参考。

根据当前镇江改革发展的现实要求,经广泛征集筛选,确定了2020年社科应用研究重点方向和课题指南(见附件)。课题指南提供的是2020年全市社科应用研究的主要方向,申报人可以根据指南中的选题方向确定申报课题,也可以根据地区、部门、个人专业实际自拟题目进行研究和申报。

二、课题申报及立项

1.课题分类。立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含重大课题和协作课题)、一般课题、专项课题。重点课题单独立项,给予经费资助;一般课题继续以奖励代资助;各专项课题申报通知、指南另行印发,单独申报、立项、评奖。

2申报时间节点及申报要求

1时间节点:202032-327

2)申报要求。请各学院按照时间节点统一提交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和课题申报表(一式3份)并提供电子文档(申报表电子版请命名为:学院+申报人)。课题申报表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和复印,课题负责人签字。申报表可在镇江社科网http://skl.zhenjiang.gov.cn/下载。申报表经专家组评审后正式立项,发放立项通知书。

三、成果结项

为确保时效性和促进成果转化,所有课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在2020830日前完成并提交结项材料。成果形式为1万字左右的论文或调研报告。结项材料包括结项申请表、论文或调研报告及其3000字摘要各一式2份,由市社科联(院)组织有关专家评审通过后予以结项。

四、成果应用和转化

市社科联(院)将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所有结项课题进行评审,并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成果择优专报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并汇编出版。

市社科联(院)地址:镇江市南徐大道68号,新行政中心1号楼519室。邮政编码:212004

联系电话:80826111

 

附件:

附件1.2020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人文社科处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