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分子间作用力的理论研究及其在创新药物研究中的应用
点击数:828     发布日期:2019-07-04     发布部门:科技处

报告题目:分子间作用力的理论研究及其在创新药物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姓名:朱维良

报告人简介:朱维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药物发现与设计中心主任。药学学报、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Future Medicinal Chemistry 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等杂志编委/Member of Editorial Advisory Board

分别主持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造专项子课题、“十一五”及“十二五”国家863课题、“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基础重大等一系列科研课题。课题组目前承担的国家及国内外合作科研项目10余项。

主要研究领域为分子模拟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计算化学、计算生物学及药物化学,特别专注于分子模拟与药物设计新方法、新理论的发展,以及这些方法在糖尿病、肿瘤及传染性疾病等重大疾病药物发现方面的应用研究。针对糖尿病、肿瘤及传染性疾病等重要疾病靶标蛋白开展药物设计及结构优化研究,发现了一系列活性化合物;针对具有显著药效的中草药活性成分,综合应用计算模拟及数据挖掘结合药物化学及药理学技术开展创新药物研究;应用高通量计算模拟方法开展老药新用途研究。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提交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申请50多项,应邀在国内外学术大会上做报告30余次,参加编写及翻译专著5部。

报告时间201975日星期五上午10:3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

举办部门:环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