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在非对称量子环中寻找麦克斯韦妖
点击数:919     发布日期:2019-06-19     发布部门:科技处

报告题目:在非对称量子环中寻找麦克斯韦妖

报告人姓名:罗文琛

报告人简介:罗文琛,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随后在曼尼托巴大学从事博后研究工作。2018年回国加入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兴趣包括凝聚态物理和量子光学。主要研究工作:单层石墨烯和双层石墨烯在强磁场中的输运性质。提出朗道能级混合的电磁屏蔽理论解释了实验上ZnO量子阱 5/2 分数霍尔效应的缺失,并进一步研究了此情形下的基态的电子-空穴对称性问题。现在主要专注于分数量子霍尔效应、量子结构中的电子结构以及相关的光学过程。在Physical Review B等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担任Physical Review系列、Nature子刊、Canadian Journal of Physics等杂志审稿人。

报告时间2019626日星期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理学院7楼会议室

举办部门: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